贏家經驗談


跳至第
王○澺 原輔仁大學心理系
成功大學心理系
理工 | 其他
466
經驗分享
無論是基於怎樣的動機,既然做了要轉學考的決定,就要成為自己的陪跑員,透過在學習中找到樂趣來幫助自己撐過一天一天和身旁人不同的日子,回首不論結果如何,至少都有學習到東西,想追求更好的自己也值得所有人的掌聲。
任○研 原陽明交通大學資傳系
政治大學資管系(榜首)
商管 | 其他
367
經驗分享
轉學考準備和考試期間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不管別人對你說什麼都不要有「考不上的」這種想法,考試這種東西有時候到最後就是拚自信和毅力,你相信自己就已經贏一半了!
李○潁 原高雄醫學大學心理系
政治大學心理系(榜首)
理工 | 其他
743
經驗分享
「轉學考」的念頭其實從很早以前就悄悄在我心底種下,只是隨著大學活動與課業一波一波襲來,這個想法久而久之就慢慢被淡忘,一直到我二年級上學期末,因為個人的生涯考量,決定想要拚拚看轉學考。我不只是想要讀公立學校,甚至希望能回到北部幫家裡省錢,因此我的轉學備考生活就此開始!
林○均 原成功大學化工系
成功大學電機系(榜眼)
理工 | 電機/機械
452
經驗分享
我在大二上時被退學,於是決定來參加轉學考。當時的情緒是低落到極點,但是我告訴自己也只能接受當前這個事實,並趕快把心態調整好步上正軌。準備轉學考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決心,不要受外界影響,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後就朝那前進。轉學考雖然名額很少,但要相信自己能上榜。
吳○遠 原高雄大學應經系
台灣大學經濟系
商管 | 統計/經濟
473
經驗分享
我在考完指考的當下就知道自己一定無法達到想要的校系,於是就在重考和轉學考兩者間抉擇,在反覆思考並和家人討論後,我決定踏上轉學考這條道路。在網路上搜尋網友推薦的轉學考補習班,看到很多人都很推薦龍門,尤其特別推薦負責教微積分的歐大亮老師,於是沒多想就馬上報名下去了!
鄧○維 原彰化師範大學會計系
中央大學經濟系(榜首)、中興大學應經系(榜首)
商管 | 統計/經濟
352
經驗分享
歷經繁星失利、學測主科卡標,花了高中三年光陰,最後只落得國立中後段大學,我心有不甘,故而選擇投入轉學考。對於轉學,堅定心態極為重要,在這條路上,看著學校同學玩樂,看著補習班同學一個個放棄,但堅持奮鬥到最後的人,名字才會登上榜單,享受成功登頂的甜美果實。
張○婷 原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資管系
政治大學應數系(榜首)
理工 | 其他
440
經驗分享
因為不適應學校,也對課程內容不是很滿意,所以決定參加轉學考。決定轉學後,我將我全部的課餘時間投入轉學考,努力追進度。雖然也好幾次認為,成功轉學這種機會微乎其微的事不可能輪到我,想過放棄轉學考。但又想到如果我真的放棄了,百分之百會繼續維持現在不理想的狀態。因此我咬牙苦撐,不敢懈怠。
伍○凡 原輔仁大學英文系
台灣大學外文系
人文 | 外文/中文
435
經驗分享
我認為整個轉學考準備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堅持讀書計畫,每天都讀完規劃好的進度其實不容易,我花了近七個月才把所有文本都讀完,過程中更常常因為進度落後而感到焦慮,但只要相信自己,照著計畫一步一腳印,努力一定會得到結果的!